close
薊川臺閩與普陀

  傳承鼓山會五臺

 中國密宗以我的了解目前還有幾個系統:北京、四川成都文殊院、五台山、福建鼓山、南海普陀山(但後者的傳承較有問題)。

 在我之前,達本老和尚除了傳法給盛慧老和尚外,還傳給寶松老和尚。寶松老和尚是達本的弟子,盛慧則非

(就剃度師承而言,非就密法傳承,奇怪的是,盛慧與我也沒有剃度輩分的關係,僅是密法的傳承關係),因此當寶松知道盛慧傳了金剛法給我後,跑來找我,懷疑盛慧所得非達本真傳。他要我打手印給他看,那時候我才十二歲,未得成就,我說「我不是金剛上師,要打你打給我看」,我們一印證,果然所得之法一模一樣,確知是達本的完整傳承。我一般傳的法只具足三密,但我得的金剛法有五密、七密、九密、十三密,這才是完整的儀軌。鼓山這一支法脈乃是雪峰直傳的,第一代的祖師就是雪峰。

 除了鼓山這一系外,我還得到五台山系統的密法傳承。抗戰時,躲日本空軍轟炸,防空洞中遇五台山來的慧遠阿闍黎,一見面就傳我蓮花部觀世音不空罥索、十一面觀音等法,這次我傳的如意輪觀音法,也是得之於五臺山的蓮花部傳承。



文殊示現寒山拾得

  五臺山上傳文殊法

 五台山的傳承又是起於何時何處何人呢?這是不空阿闍黎的得法弟子含光阿闍黎,得法後住五臺山金閣寺所傳,今日五臺山上仍有多人修持密法。這次我回大陸也去朝五臺山,山上各大寺院道場多保有密教壇城。五臺山自來是文殊菩薩道場,山上修文殊法的不在少數,我們一行人在五台山且遇文殊菩薩的示現。

 我們在朝山的山路上,看到山上開滿了鮮花,花團錦簇有如智慧花開,這時有二童子,言笑晏晏,迎面而來,與我們接談,大家都覺的這小孩子頗為可愛。奇怪的是,回台灣後,重看當時的錄影帶,僅聞其聲,不見身影,這才知道二人是文殊化身,寒山、拾得二位的示現!因此我也在五臺山上傳了「文殊菩薩八字真言」,也就是八字文殊法!這樣的因緣也是頗為特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