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老法師傳法

  告知本門來歷

 我自己是在十一歲那年,跟當時任湧泉寺副住持的盛老法師學了「穢跡金剛法」,上述法脈體系,也是歷代祖師師徒密付,口耳相傳,由盛老法師告訴於我。

 因此雪峰不但是我鼓山祖寺的祖師,更是我密法傳承的始祖。

 若由鼓山元賢這一線索察上去,本支「穢跡金剛宗」自「法眼宗」不傳之後,傳入了「曹洞宗」。據我的了解,近代幾任鼓山住持,除古月老和尚、虛雲老和尚外,幾乎都有相同的情況:本身原屬於「臨濟宗」,接了曹洞的法之後,才出任住持,其中必有原因。可能即是接曹洞的法後,得受「穢跡金剛法」,才任住持位。 

頂禮雪峰塔墓

  獲得始祖加持

 這次我到崇聖寺去拜雪峰,他的墓塔位於方丈室的院內。崇聖寺是個大寺院,歷代祖師都是供奉在方丈室旁的祖堂,但雪峰無論在禪宗,密宗都是大祖師,更是崇聖寺的開山始祖,因此特別供在方丈室中。

 當時天正下著雨,地上是濕漉漉的一片泥濘。我也不管別人替我撐著傘,上前就拜了下去。雪峰跟旁人或許是毫無關係,但是到了第一代祖師塔前,我豈能不拜?

 我在心裡面向祖師報告:

「雪峰大師!我到台灣把你一代只傳一人的密法,開方便門,公開傳授出去,這麼做你同不同意?如果你認為我做的沒有錯,就請你示現一下,加被弟子。」這一拜下去,果然有股好大的加持力。那時候還下著雨,天氣很冷,可是我這一拜下去,就有一陣很溫暖的風吹過來,很熱很舒服,力量很大。

雪峰大師是在公元九百零八年圓寂,距今已有一千多年之久,居然還有這麼大的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議!


日拜五千常精進

  枯木庵中老修行

 拜完了雪峰的塔以後,接著我去拜雪峰大師的枯木庵

,枯木庵就是雪峰在此地加行時所住的樹洞,後人把它加蓋整理起來,稱之為枯木庵,當中還有雪峰大師的像。那棵樹很大,幾個大人還合抱不起來,雖然已經枯掉了,但是還很堅固。可以想像當年雪峰大師住在裡頭用功,不避風雨的情況。

 我到的時候,庵裡有兩個老修行在禮佛,我問他們:「一天拜多少拜?」「拜五千拜!」

 「我現在耽擱你們的時間…」「沒關係,我一會兒就拜完了!」

 一般人不要說五千拜,就是五百拜也很難拜得完,今天你到了慕欽講堂來,當家師跟你說拜佛很好,拜佛一拜,罪滅河沙,我們來拜個五百拜;拜完起來,腰痠背痛,連膝蓋都磨破皮,下次你就不敢來了。由此可見,雪峰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有道風,常住相當地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