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治病之方法
普力宏上師述
(節錄自學禪小記P.358~P.361)

十二歲那年,我自遊到道教的道場裏面,我不知道當地的當家病得厲害,請醫生、問乩鷥,玉山道觀在福州裏面有三個山,這個道觀是玉山裏面的道觀,是張天君的道場,裏面的當家病了三年,一點起色都沒有,不僅請了中西醫師治療,沒有治好,還請了他們裏頭七十二家乩堂,玉山道觀的道場很大,有七十二家乩堂,乩堂開藥醫治都醫不好,那個時候,我剛剛用功好穢跡金剛法,每天修好的時候,就在一張小紙張上劃一點,大家看出來就是一點而已,把畫上一點的小紙頭放在身上,已經放了很多張,到了那裏的時候,只看到一個小道童正在燒著材火為他的師父煮藥,我問他說:你的師父是誰?他說:我的師父就是這個道場的當家,他的力量比住持還厲害。我說:他患什麼病?他說:他已經病了幾年,一點效果都無!於是我拿出那幾張紙頭給他:這個你試試看,有沒有用不敢保證!他一用,馬上就好起來,第二天就很正常,吃了一張,第二天就很正常,第二天很正常的時候,我只給他三張,剩下兩張不敢再用,因為不知道我會不會再到玉山去玩,我也因為那是道教的地方,是外道,所以我偶而去玩玩可以,如果專門去那個地方,則沒有這個心理,結果他不得已到了第三天的時候,師父的病發出來,再用一張,因此每吃一張就維持三天的壽命,整個身體都好起來,很奇怪!

最後,他口剩一張,又不知來源,只好請教他們七十二乩堂最大的扶鷥,太上老君扶鷥,問道:這是什麼東西?怎麼一吃下去,馬上好得如此迅速?太上老君說:道爺有福氣!才會感召這種人。遂將那張紙頭送到太上老君處檢驗,扶鷥說:這是一果仙棗,是一顆長生不老的仙棗,你得不到,所以你得到的時候,只給你三天壽命。因此他們很高興,派人到處找我,到底這個人從哪裏跑來,到福州許多寺廟去找,都找不到我。剛剛好我住在白塔寺,白塔寺就在玉山的山腳下面,找到的時候,我說:什麼事啊?我只是去爬山,就爬到山頂上的天君廟而已!小道童對我說:我那天把師父治好了,你那東西很厲害,還有沒有?多給我幾張給師父服用,師父非常敬重你。後來我到那裏,他師父最後一張服下去的時候,還沒起過三天,對我極盡禮貌,對我講許多好話,煮了許多天君廟的點心,比一般素食店煮的還好吃,請我品嚐,又帶了一大包,把許多東西給我,我說:你買這麼多東西我拿不動。我說很簡單,你給的寶經我帶回去。所以我就多幾張給他。

以後我到上海求學,研究經典,親近圓公老人,因為我已經修了密宗,也有了終身的法門,得到聖慧老和尚的真傳,我想在佛教的學理方面,若沒有通達,將來對佛理不通,等於瞎子一樣,所以我一定要用心研究,因此,我便將當時已點好的紙頭都給了他。幾年後,回到福建,當年的那個小道童已經做了當家,他們說:我們到處找您,我的師父的命就是承蒙你的搭救,我們最後就是三天一張,故壽命增加了好幾年,但是你通通都沒有來,我們在佛教裏面到處找,都找不到。我是在上海求學,回來的時候,他告訴我詳情,我才知道,這是穢跡金剛上師的靈感。

當時我並不是根據穢跡金剛那本陀羅尼經所畫的那道符,只是把穢跡金剛的力量一點一點放進去,他以為是仙棗,我只有笑笑的,他問:到底是什麼?因為大家都看不出來,經過七十二堂都看不出來,最後太上老君那個堂說:這是仙棗,是長生不老的仙棗。各人的根基不同,道家根基說是仙棗,但在佛法來說,佛法是普渡眾生。所以用密法能夠治療人家的危難,而且萬病都能夠治療,這是密宗,密法非常之多,等於每一個咒語都能夠發揮治療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