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到風城社大表演

又在一次體驗表演經驗

以前非常討厭當眾表演 其實現在還是啦

不過這次表演沒出啥大紕漏 除了玉女穿梭下來沒站穩 呵呵
其實在這次表演後 我漸漸感受到老架要深練 精練 久練
打出來的拳就是不一樣 逐漸體會以前體會不到的東西
難怪以前老架稱為入門架 如今心悅臣服
(我應該沒記錯吧 我拳理不是很了解大夥多包函了 )
但就如老師所提 老架雖是入門架 但也是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
雖然內容是老生常談 了無新意 不過確是我最近才深深體會到這種體認 痛快
月初去台南找章仁老師 請教老師對於我拳架的問題

老師提到我拳架過於鬆散 表現出散漫味道

螺旋感覺並不夠細緻嚴謹 姿勢並未到頂 即換招

老師一語道破的不只是我的拳架 同時是我的人生態度

上研究所後 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 且沒了自信

向老師請教到鬆 . 柔不是要領嗎? 過剛的拳架不是以背道而馳?

老師說我的拳架毫無陳太剛柔並濟的味道 反倒是鬆柔過頭

柔行氣 剛落點...未到點 不見剛

一味地柔 怎知剛 不知剛 又何謂柔呢? 不去試 如何評斷..

老師說到這 著實令我豁然開朗....

想到我近來消極的心態 凡事提不起勁 面對事情散漫心態

預料謀事未必成功 而不為 是以畏縮....

老師點破我拳架缺失 也說穿我心態弱點

當下認為此次拜訪老師 不枉此行

老師說拳架風格不單透露出功力 亦散發出個人修為 心境

意念影響拳架是為一般功夫 能利用拳架.意念互為影響才是上乘

善用兩者相輔相成才是.....拳.心是這樣練的

與各位師兄弟分享這次拜訪老師心得

有錯還請老師指正囉....
(浚寧心得~約20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